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18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18日下午我院在一号实验楼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本次培训及演练由教学保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共同组织开展,全院各实验室管理教师、学生代表及学院微型消防站队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本次安全培训首先由学院医务室林素琴医生为参训人员讲解心肺复苏的要点并进行实际示范,然后由保卫处袁岩老师讲解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使用、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下午五点,实验楼内瞬间充满了浓浓的烟雾,随即学院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到位,指导教师及学生快速疏散。实验室内的教师及同学沿着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他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降低身体重心,快速地跑到实验楼的广场上列队。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没有推搡等不良现象。

经过本次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演练,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学习了安全管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对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袁来兵 初审:丁旭东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