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保障处和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49

58日下午,教学保障处与电气工程学院就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融合发展召开研讨交流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赵洪牛,教学保障处、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实验中心相关老师。会议由教学保障处处长时卫东主持。

座谈会开始,时卫东处长提出此次座谈会重在加强实验室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的交流沟通,双方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更好服务广大师生的初衷,共同做好实验室管理和教学工作。教学保障处副处长丁旭东、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晓敏分别就自动化实验中心和电气工程学院目前状况做了介绍。



围绕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如何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和复合型人才建设等主题,双方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展开了热烈讨论。蔡晓敏提出建设虚拟实验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高实验设备的利用率和通用性。秦绪彬老师提出将实验室建设和专业竞赛相结合,以社团的形式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提前学习专业知识,以竞赛为依托让学生学以致用,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教务处副处长曹杨提出在保证实验教学的前提下,加强实验室在专业竞赛、毕业设计和STITP项目上的参与度,有效地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自动化实验中心主任张丽指出两部门之间应多交流沟通,将好的想法和点子形成可行性方案。

会议最后,赵院长做了重要发言。赵院长首先肯定了本次交流座谈会的必要性,他指出教学保障处和电气工程学院都是通达学院的重要二级单位,是实验教学工作的前沿阵地,两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实验教学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双方应在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和人才的互通。教学保障处和电气工程学院应以复合型人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为依托,以建设重点实验室和建设一流专业为目标,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共同推进学院的实验教学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赵院长对教学保障处和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感谢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将通达学院建设成为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肯定的一流独立学院作出贡献!

(撰稿:张丽   初审:刘湘月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