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通信工程实验中心位于第一实验楼的5-6层,面积约1500平方米。实验室具体分布情况如下:5楼是通信原理实验室、课程设计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物联网专业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6楼是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综合实验室。

通信原理、微机原理等实验室建成于2014年,主要实验设备有:台式计算机、通信教学实验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系统、嵌入式实验箱、物联网综合实验箱、单片机实验箱、函数信号发生器、数字示波器等。可以承担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和其他工科类专业通信原理、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物联网感知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内实验以及各类课程设计实验等。

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综合实验室于2019年2月完成一期建设,目前拥有4个计算机机房,1个设备机房。设备机房内选用的是国内运营商现在所使用的主流通信设备,使学生在校就能了解通信网络的整体实际情况。整个综合实验平台,涵盖了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可满足相关专业的光纤通信和数字传输、通信和网络技术综合实验、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课程教学,还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场地设备支持,近几年在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中获得过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


人员介绍:

宋鹏(主任)

郭伟


联系方式:

地 址:一号实验楼1413室

电 话:0514-897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