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49

各部门、各党支部:
        根据《南京邮电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的要求,现将我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
        二、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内容、时间及要求
        1、个人自学,准备交流发言材料。2015年8月31日之前,个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认真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机关组织编写的学习书目和学校编发的学习资料。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撰写研讨交流发言材料。交流发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本单位的工作摆进去,既谈学习体会,也谈工作情况,既谈收获,也谈问题,既联系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又联系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触及问题。
        围绕“六查六看六整治”要求,第一次集体交流研讨,重点查看两方面问题:
        一是重点查一查“修身严不严”,看一看是否做到信念坚定、党性坚强、道德高尚,初步列出问题清单。重点查找以下问题:(1)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问题;(2)宗旨意识淡薄、借为民办事搞个人政绩、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3)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的问题等。
        二是重点查一查“做人实不实”,看一看自己是否做到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修改完善问题清单。重点查找以下问题:(1)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决策打折扣、搞变通,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的问题;(2)弄虚作假、投机钻营,心浮气躁、贪图虚名的问题;(3)私心严重、处事不公的问题等。
        2、集体学习研讨。2015年8月31日下午,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
        集体交流研讨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第一步,院党委书记讲话提要求;第二步,院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第三步,院长助理发言;第四步,院党委书记对本次集体交流研讨作小结。
        3、参观《学习周恩来同志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专题展》。组织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专题参观教育,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党支部学习研讨时间和参加人员
        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时间于2015年9月10日前,全体党员参加。支部集体学习研讨情况报院党办备案。
        学习研讨参考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树立发扬“三严三实”作风》、2014年9月9日习近平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