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计算中心建于2012年,是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实验基地,也是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基地。

随着学院的发展,教学仪器设备的逐步增加,中心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目前,中心共拥有13个机房,4个语音室,一间摄影棚以及一间演播实验室。计算机近1400台,服务器18台,面积达到2500 平方米。

中心拥有万兆主干网、千兆到桌面的高速网络系统,每台计算机均可通过校园网访问国际互联网;每个机房均有配套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全套的安全、消防和供电保护装置。既能满足日常教学需要,又能满足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特殊需求;全部机房均采用PNS QuickDesktop高性能桌面云系统管理,能够快速部署各种实验要求的软件环境;同时能够有效防止病毒和人为破坏,保护软件系统安全。

计算中心不仅承担着全院实验教学比重较大的计算机基础类以及专业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在确保正常教学上机实践的前提下,计算中心还承担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和面向全院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测试。

计算中心创新工作思路,面向全院学生实行机房开放制度,为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创造条件。作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窗口之一,计算中心本着“管理为教学服务”的指导思想,加强内涵建设,竭诚为广大师生提供特色优质服务。


人员介绍:

袁来兵(主任)

王译畦

谭程宏


联系方式:

地 址:一号实验楼1413室

电 话:0514-8971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