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系统启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42

致校园卡持卡人: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一卡通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现拟投入使用。为顺利开展校园一卡通系统(以下称“新系统”)的启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系统目前使用范围
        新系统采用的是非接触式CPU卡(以下称“校园卡”),卡表面印有个人身份信息,可用于校内身份识别和消费等各种应用。新系统一期工程目前主要有食堂、商铺消费,银行活期存款往校园卡圈存和图书馆借还书等功能,门禁、水控、电控、机房管理等功能在二期完成。
        2.新系统与老系统的衔接方案
        新系统于2015年12月9日起试运行。系统运行初期,为方便广大持卡人熟悉新系统,确保资金安全以及新老系统的平稳过渡,采用分批、逐步替换的方案,过渡期间,新系统同时提供现金充值和通过圈存机自助转账充值,学院之前发放的就餐卡或称老卡可继续使用。
        老系统的使用截止时间见卡务中心通告,截止时卡内的余额不能转入到新卡中使用。如果老卡内金额没有用完,可以到卡务中心办理退款手续(办理时间见卡务中心通告)。
        新系统卡务中心设在学院食堂一楼大门东侧,卡务中心提供咨询、查询、现金充值、发卡、换卡、补卡、退卡、解挂、密码重置、处理疑难问题等业务。
        校园卡申办业务从2016年1月4日起开始。
        3.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充值方式有两种:
        一是现金充值,在食堂一楼大门东侧卡务中心办理;
        二是圈存充值,圈存是金融术语,指的是将持卡人银行卡中的存款转入校园卡内的电子钱包。学院在食堂一楼、二楼、三楼,图书馆二楼,行政楼一楼,扬州移动校园营业厅安装有圈存机。目前与学院建立关联的银行是扬州交通银行,学生关联的银行卡为缴学费的交通银行卡,教职工关联的银行卡为发工资的交通银行卡。
        4.图书馆借还书
图书馆使用校园卡借还书的时间另行通知。
        5.密码与消费限额
        为加强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学院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所谓“两密”指的是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所谓“一限”指的是密码消费限额。
        1)消费密码及消费限额:系统预设定每日三餐的消费限额各为50元,超过限额需输入消费密码。
        消费密码同时也是通过圈存机将本人的银行活期存款往校园卡转账的密码。
        2)查询密码:应用于个人消费流水查询、卡片自助挂失等功能时所用的密码。目前在圈存机中使用。
        3)初始密码: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的初始值为“111111”;
        4)密码修改:可选择在校内圈存机上修改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也可到卡务中心办理。
        6.校园卡挂失与解挂
        挂失: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被完全停止服务,可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1)自助挂失:通过圈存机进行自助挂失。
        2)日常挂失: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到卡务中心办理柜面挂失。

        3)解挂:如找到已挂失的卡,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7.注意事项
        1)领取校园卡后,应尽快到附近的圈存机上进行密码修改。修改密码时应对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区别设置。密码属个人机密资料,请不要告诉他人。
        2圈存只能从银行卡向校园卡单向转账。
        3银行卡和校园卡的对应关系只能是本人的校园卡和本人的银行卡建立对应关系,不要试图用其他人员的银行卡建立对应关系。
        4在圈存操作时,万一发生银行卡余额减少、校园卡余额未相应增加的情况,请不要着急,系统将在第二天自动为校园卡增加相应金额。如有疑问,请至卡务中心咨询。
        8.咨询与服务
        业务服务地点:食堂一楼卡务中心   15952777986 王老师
        技术咨询: 18936260886 时老师    13912126647 谢老师
 
        特此通知。
 
 

201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