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系统使用问题答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255

1.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到底有哪些?
答:校园一卡通采用的是非接触式CPU卡,卡表面印有个人身份信息,可用于校内身份识别、商务消费、校务管理等功能。新系统一期工程目前主要有食堂、商铺消费、银行活期存款往校园卡圈存和图书馆借还书等功能,门禁、水控、电控、上机管理等功能在二期完成。
2.怎样使用校园卡在食堂消费?
答:基本操作:将卡片贴近pos机,输入金额,回车即可。卡片金额不够,蜂鸣器(喇叭)提醒功能。如果在交易的过程中出现P1, 说明已经超出了日消费限额,输入消费密码,回车即可。
3.如何使用圈存机?
答:圈存机不仅具有圈存功能,还可进行修改密码、修改消费限额、查询余额、挂失、解挂、自助缴费等操作。
        操作时,请您将校园卡放入圈存机左侧的凹槽内,然后按屏幕提示进行操作,直至显示屏提示结束后方可拿出,以免造成读、写卡错误。
4.校园卡如何存钱?
答:校园卡的充值方式有三种:
        (1)现金充值:现金充值可到卡务中心进行现金充值。
        (2)自助充值:通过圈存机,您可将个人银行卡中的资金圈存转入校园卡中。
5.是否可以设置最高的消费额?
答:是。系统初始消费限额为每次50元。用户可在圈存机上修改消费限。
6.校园卡是否可以自己修改密码。
答:为了保障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用户均可在一卡通卡务中心、圈存机上自行修改。
7.校园卡丢失后怎么办?钱会被别人用去吗?
答:一旦丢失校园卡,请立即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挂失,以尽可能地降低损失:
        自助挂失:您可通过圈存机进行自助挂失。
        柜面挂失:您可到卡务中心办理挂失。
        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在5分钟内被完全停止服务。挂失必须提供校园卡账号和查询密码。您在领取校园卡后如果没有及时修改默认密码,捡到卡片者也可以利用默认的查询密码进行自助解挂。因此请您领取新卡后立即修改默认密码。
8.银行卡丢失了,补办新的以后,校园卡是否也需要补办?
答:不需要补办。如果银行卡丢失了,您应持校园卡和有效证件到交通银行营业网点补办新的银行卡,并进行签约(只能在邗江中路三盛广场对面的交通银行网点办理),同时到卡务中心进行个人信息修改,否则会导致无法转账。
9.与老卡可否同时使用?
答:老卡只能在老系统上使用,新卡只能在新系统上使用。现在是新老系统并存阶段,将来逐渐过渡到只使用新系统,老系统不再使用。
10.校园卡会不会消磁?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答:校园卡采用的是芯片,不会消磁,但也要注意保护,尽量不要靠近磁体,同时防止校园卡受到重压、弯折、静电等,一个比较好的保护办法是买一个硬塑料做的证件夹,把卡片放在里面保护起来。
11.校园卡丢失后补办是否收钱?
答:校园卡丢失后,用户需持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补办,需要工本费20元。
12.校园卡圈存充值时会不会充错?
答:不会。校园卡只能和本人的交通银行卡进行绑定,充值时也只能用自己的银行卡充值,不会出现钱充错的情况。有问题可以到卡务中心咨询。
13.如何进行余额查询?
答:查询银行账户余额:您可通过圈存机进行查询,也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卡务中心进行余额查询。
        查询卡内余额:在没有消费金额的情况下,您只需将校园卡平行贴近食堂的POS 机感应区,屏幕即可显示卡内余额。
        查询消费流水:您在圈存机上用校园卡账号和消费密码登录成功后,即可查询消费流水。 
14.校园卡有没有缺陷,使其产生无法弥补的损失?
答:校园卡是没有缺陷的,不会因为校园卡给大家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的。
15.校园卡无故被冻结
答:请带有效证件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卡片校正。
16.使用圈存机进行自助充值时出现银行卡扣费了,校园卡内的电子钱包却没有及时到账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答:由于某些原因,在自助充值中可能出现银行卡扣费了,电子钱包却没有及时到账的情况。为确保您的资金安全,系统的具体处理机制如下:
        首先,每日23时至凌晨1时,系统的充值数据会与银行的账户系统进行逐笔对账,请勿在此时间段进行充值;如果在时间段外充值出现此现象,请到食堂POS机上靠一下,转账的金额就会写入校园卡;如果万一在时间段内充值出现此现象,系统会在数据库中记录,当您下一次在食堂POS机上使用时,系统自动进行充值操作。
        其次,即使下一次也没有自动充值,银行卡的扣款和电子钱包的充值都是有记录的,您也可以前往卡务中心查询。您圈存操作导致的一切金额变化,包括银行账户、电子钱包金额都有数据记录,您无需担心多扣款项无迹可查,也请勿试图作弊!
17.圈存机是否安全,是否会出现ATM机上出现的密码失窃等现象?
答:圈存机是安全的,校园卡上设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请大家妥善管理好自己校园卡密码。
18.银行转账提示不成功
答:请查询银行卡余额,如何不能查询,说明银行没有与校园卡建立关联,请带有效证件与校园卡至交通银行营业网点(只能在邗江中路三盛广场对面的交通银行网点)柜面办理对应关联。关联成功就可以转账。
19.毕业后校园卡注销了,关联的银行卡是否可用?
答:可以。关联的银行卡与校园卡只存在一个转账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