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51

  3月24日下午,院党委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兆骏主持。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中央“两学一做”文件,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戴兆骏书记作了党建工作报告。他首先对2015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作了分析点评。评价各党支部能够坚持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认真撰写个人自我批评材料,并填写了《通达学院“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登记表》。通过325份党员《组织生活登记表》的审阅,认为绝大多数党员自我分析内容充实,自我批评、原因剖析与改进措施完整有条理,写出了真实自我,触动了心灵深处。戴书记严肃指出少数党员自我分析不符合要求的问题,要求相关党支部及时整改。
  接着,戴兆骏书记总结了2015年的院党建工作,部署了2016年党建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总体态势好,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他指出,过去一年,我院认真贯彻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积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严格执行从严治党有关规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全院党组织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戴书记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党建工作要聚焦“十三五”规划的科学实施和2016年的中心工作,坚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戴书记重点强调了深化理论武装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服务中心五个方面的工作。并就近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党日活动、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等工作作了布置。
  最后,戴书记强调,中央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越来越全面、细致和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常态”。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学院党建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撰稿:丁旭东 初审:时卫东 编辑:李鹏 审核:黄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