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走进海军诞生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4

11月19日,教学保障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泰州市白马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建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海军诞生地新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泰州白马庙成立,标志着祖国海疆任人蹂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文献图片资料,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大家边聆听讲解员细致地讲解,边交流思想体会,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海军精神。中国海军的强大离不开一代代海军的坚守,他们的精神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聆听了“不忘初心勇争先——在海军诞生的地方”为主题的党课。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强化初心意识,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务实进取的态度投入到高水平信息类应用型学院的建设当中。 



(撰稿: 郭伟 编辑:张杨 初审:丁旭东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