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03

4月23日下午,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行政楼党校教室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挺应邀参加培训会,全院2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主持。

 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带领各位支部书记学习了《南京邮电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修订)》,她向大家重点讲解了考核指标项、指标说明和计算方法,同时动员党支部书记要做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挺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一要践行党支部工作的标准,深入学习《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标准》,并将其作为开展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二是开展“三会一课”,要贴近党建实际和党员队伍思想状况,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每次活动集中解决一至两个问题,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严把党员发展关:四是开展党日活动,要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突出政治建设,做到形式多样且有可持续性。

 全体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加强学习,坚持在书本中学,在实践中学,掌握基层党建和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严格遵守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撰稿:姜力波  初审:甘宗盛   编辑:姜力波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