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消防和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05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消防急救能力,5月26日下午,教学保障处联合保卫处在第一实验楼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及急救知识培训,教学保障处、保卫处负责人,教学保障处各实验中心管理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扬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邗江区大队吴绩参谋和江苏省扬州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专科、扬州市优秀护士田丽授课。培训之前,吴绩参谋检查了各个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情况,指出了当前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培训时,吴绩参谋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案例、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对实验室消防疏散应急预案进行了指导。田丽护士讲解了急救相关的知识,重点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并对实验室突发情况如何处理进行了演示。

经过本次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培训,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强化,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丁旭东  初审:刘湘月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