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通达之声传颂伟大时代——我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66

6月9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约9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党史知识竞赛、“七一”表彰、文艺演出三个篇章。全篇热情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会现场

在党史知识竞赛篇章中,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竞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加试题等环节,进行紧张角逐。选手沉着应答、踊跃抢答、相互配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党史知识竞赛为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知识盛宴”。最终,商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党总支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代表队、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学生社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答题现场

在“七一”表彰篇章中,大会为获得校级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校2020年度“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优秀作品创作者、院“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学习革命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优秀党课课件制作者、“学党史 话奋斗”征文优秀作品作者、党史知识竞赛优胜代表队颁奖。有力地激发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再接再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

颁奖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朱清作了题为《庆百年华诞 谱发展新篇》的讲话。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勉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戒骄戒躁,不断进取,为学院各项发展事业做出表率,争取更大成绩。她号召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先进集体为榜样,对标对表,提质增效,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院广大党员要向先进个人学习,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她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水平党建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庆百年华诞,谱发展新篇。


学院党委书记朱清讲话

在文艺演出篇章中,学院师生以高昂的热情将乐曲、舞蹈、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演绎了器乐合奏《红歌颂党》、歌曲《新征程》、舞蹈《红》、情景剧《铃兰花开》等精彩节目。用美好的歌声唱出了师生心底颂党百年伟绩的声音,用美妙的舞姿跳出了师生心中庆党百年华诞的喜悦,用激昂的颂词表达了师生接续谱写新时代华章的壮志。


器乐合奏《红歌颂党》

歌曲《新征程》

舞蹈《红》

情景剧《铃兰花开》

大合唱《歌唱祖国》

大会在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谭业麒  摄影:李雪婷  编辑:姜力波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