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04

6月16日中午,我院举办了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刘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教学保障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以“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为宗旨,旨在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安全、绿色实验室。

常务副院长赵洪牛代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致开幕词。他表示,高校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高校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对高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都至关重要。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

党委书记朱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筑牢发展根基。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文化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实验室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到人。

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实验室安全知识巡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撰稿:丁旭东   初审:刘湘月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