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84

3月4日上午,通信工程实验中心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和通信设备相关企业的专家人员开展了一次通信专业基础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奕老师、行业内知名通信设备科技公司专家胡亚军、赵瑞,以及本实验中心所有老师,大家对通信原理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

王奕老师强调,通信原理作为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的专业基础课,实验既要让学生掌握其基本原理,又要给学生提供动手机会,创造课外拓展空间,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胡亚军和赵瑞分析了目前行业发展和主流实验设备,并讲解展示了多种通信原理实验平台。通信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宋鹏提出,我院通信工程和信息工程作为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后相关实验室的技术及设备也要跟上行业的发展,为学生实践动手提供更专业更先进的平台。

围绕实验室智能化管理、实验室设备升级及实验室开放,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信原理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应把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的不同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加深学生对理论课程基本原理的理解,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芦琳伶  初审:宋鹏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