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实景教学

发布者:党委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21

 为提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67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赴扬州宝应开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实景教学。院党委书记朱清、纪委书记张建波、学院全体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汲取经验做法,开阔视野胸襟。实景教学的第一站我们走进了宝应县荷藕产业园,学员们集体参观了“荷藕产业展示馆”。展馆里优美的图案组合、完美的产品展示、先进的3D效果投影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员,动感的画面把宝应荷藕种植历史发展、恬静的荷藕文化一一展示在学员面前。讲解员指出,荷藕产业园依托“互联网+物流”平台,探索物流交易平台和电商销售中心等多元化结合的“产加销”销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和区域品牌的提升。

 探寻革命遗迹,追思革命先辈。第二站我们走进了红枫园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一边浏览浮雕,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逐渐了解新四军的成立、发展、状大的过程,充分了解了新四军在苏中地区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血与火的情怀。一个个军为民、民爱军的故事,让学员们感受到苏中人民与新四军鱼水一家亲的情怀。

 寻访红色丰碑,重温革命情怀。第三站我们走进了柳堡“二妹子”民兵活动中心,前任“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连长施海燕同志担任讲解员。在生动形象的讲解中,大家结合一幅幅革命照片、一份份红色史料、一件件训练器材,全面了解了柳堡“二妹子”民兵班的发展历程与先进事迹,真切地感受了柳堡“二妹子”民兵班拥军优属做传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的革命情怀与战斗精神。

 缅怀先烈遗志,筑牢政治忠诚。第四站我们走进了夏凤山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并详细了解了夏凤山积极组织领导工人和农民运动,在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时,他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因被折磨成疾在狱中牺牲的英勇事迹。学员们无不动容,皆被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不畏牺牲、顽强抗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所折服。

通过此次实景课堂,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支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员政治承诺,将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回支部,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以更高标准担负起神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撰稿:张晓  编辑:张晓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