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72

9月22日上午,学院在第一实验楼报告厅召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王国平、常务副院长赵洪牛、纪委书记张建波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基础部、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参加会议。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教育行业主管张立伟出席会议,并做了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赵洪牛主持。

会议开始,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对学院网络安全保障进行工作部署。赵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以扎实举措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纪委书记张建波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扎实推进学院网络安全工作;二是强化阵地管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三是加强教育引导,有效处置网络舆情,做好教育引导,加强分析研判和引导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明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单位)信息系统(网站)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单位)的信息系统(网站)负领导责任。王院长现场同各部门(单位)签订了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书。

最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教育行业主管张立伟从安全态势与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案例、网络案例基础知识、网络案例防范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撰稿:庞成 编辑:张杨 初审:时卫东 审核:赵洪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