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保障处开展实验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70

6月16日下午,教学保障处在实验楼1312会议室召开了通信原理虚实结合实验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晓勤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王奕工程师、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朱敏、副院长朱书眉组成,教学保障处处长时卫东、教学保障处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通信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宋鹏主持,

 会议开始,宋鹏主任从通信原理虚实结合实验平台的建设背景、目前实验室现状、平台的建设方向以及平台初步预算等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平台的建设方案。围绕建设方案,各位专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宋晓勤教授指出,虚实结合平台的建设符合当下疫情教学需求,将虚拟实验和真机实验有机结合,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更真实的学习方式。王奕老师认为实验平台的建设除了能满足通信原理实验课的需求之外,还能帮助学生借助此平台完成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用性很强,但他希望在平台建设中要多考虑实验箱的易操作性、易理解性,要增加课前的预习功能。随后,与会专家到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本项目的可操作性、组织实施条件的完备性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通信原理虚实结合实验平台建设方案,细化了采购需求与设备参数,提高了项目建设质量,加快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步伐。


(撰稿:宋鹏  初审:李鹏  编辑:张杨  审核:时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