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党支部和教学保障部党支部赴句容茅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84

2016年10月25日,2015级学生党支部和教学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驱车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茅山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更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大家仔细聆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茅山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勤奋工作,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丁旭东 初审:时卫东 编辑:李鹏 审核:黄岩峰)